财新传媒

“真父”归天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7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9月17日
文鲜明(1920-2012)统一教创始人
文鲜明希望通过统一教,实现精神与肉体统一,西方和东方宗教融合。
出版日期 2012-09-1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3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 李昕 | 文

  两千对披着婚纱的新娘和身着深蓝色西服、红色领带的新郎填满纽约麦迪逊广场。中央的台子上站着一个身着白袍的亚裔老人,佩冠而立,笑容和善。新郎新娘们齐声高呼:“我愿意,父亲。”老人与身边的妻子一起用韩语宣布新人们结为夫妇。

  新婚夫妇的结合是基于照片的搭配。而遴选照片的,是被称为“真父”的韩国人文鲜明。这场集体婚礼是在1982年,文鲜明和他创立的统一教(Unification Church)在美国深耕十多年后,用如此抢眼的方式,展现了其东西方融合的理念。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