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银行逆周期生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8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9月24日
中国的银行短期内难于跳出漂亮季报、年报的短期思维,很难致力于长期利益。面临利率市场化、贷款结构转型等改革,中国银行业如何避免不跟风做蠢事?
富国银行高级副总裁 萧兵
 

对话人

  萧 兵 富国银行高级副总裁

  张宇哲 财新记者

[对话背景]

  巴菲特说,富国银行的商业模式比其他银行好了一大截。

  在2008年美国的次贷危机中,美国数百家金融机构遭遇破产倒闭,花旗银行、美国银行等大型金融机构也遭受重创。富国银行却成为金融危机赢家, 目前在美国银行中市值最高。

  比较美国四大商业银行的经营盈利情况(以资产计算,美国四大行依次是摩根大通、美国银行、花旗银行、富国银行),富国银行盈利最为稳定,美国银行和花旗银行则波动都较大。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