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城铁先画饼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8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9月24日
“两天1万亿”,国家发改委放宽批复尺度、集中发布,意在提振信心“冲八”,资金来源是地方政府的事
北京地铁运营效率在国内属较高,为2.22万人/日公里。
出版日期 2012-09-2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3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吴静 王晨 李雪娜 张宇哲
 

  9月5日,城铁建设批复井喷。

  国家发改委在9月发布25个轨道交通建设规划批文,其中22个城市轨道交通项目总投资额达8389亿元。

  这22个城市轨道交通项目中,不仅包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在原有网络基础上的线路增补调整和重新规划,也包括厦门、太原、石家庄、兰州、常州等二三线城市首次上报的城市轨道交通规划。在项目上,既有地铁、城市轻轨,还有前几年审批严格的低地板有轨电车。

  这些项目在今年4月之后陆续批复,大部分集中在6月之后,有10个项目在7月和8月批复,6个在6月批复。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