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投挤进欧通卫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8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9月24日
较大比例参股欧洲通信卫星公司,用意深远,但目前只限于成为财务投资人
《财新周刊》 记者 刘冉 见习记者 刘卓哲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投公司)自今年6月耗资3.852亿欧元获得世界第三大卫星运营商欧洲通信卫星公司(Eutelsat Communications SA,下称欧通卫)(ETL.PA)7%股权之后,正试图进行一些具有战略目的的变革。

  这是中国公司首次成为一个西方大型电信和电视卫星运营商的三大股东。

  接近交易的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中投公司目前有两方面的考虑,一方面希望能派驻一名代表,参与欧通卫某个层次的经营决策;另一方面也不排除未来可能将股权转手给其他中国企业,如中国卫星通信集团(下称中国卫通),以供后者谋求进行进一步的战略合作及资源整合,两者由此扩大商业合作的范围,还是存在想像空间。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