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天真的与实际的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8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9月24日
老金的坦率像艺术家的坦率,他的虚荣像艺术家的虚荣,他的慷慨、热情和务实,都与艺术家一致
出版日期 2012-09-2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3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 崔卫平 | 文

  老金一脸憨相,个头矮小,在北京通州宋庄给艺术家们开车,随叫随到。不管是深更半夜或者艺术家们喝醉了,只要还能打电话给老金,就能回家。有人喝多了,喊着要杀他,要把他赶下车自己开车回去,老金仍然满脸笑容,服务热情。这种事情一传,他成了宋庄的名人,他认识的艺术家,比别的艺术家还要多。

  他出入于各个艺术家的画室,在不同风格的画作面前流连,看得多了,也能说出一点道道来,不怯场。类似“抽象画”“有个性”,这些专业半专业的词汇,他脱口而出。他戴一顶黑色小皮帽,有点风尘仆仆的味道,既像星探,又像评论家、策展人,又或买画的商人。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