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湄公河惨案审判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8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9月24日
酿造湄公河惨案的六名被告人,在昆明中院接受审判。这是中国公民在境外遇害,外籍人士被移交中国审判的第一案
《财新周刊》 记者 谢海涛
 

  平头,浅色的T恤,缅甸人糯康坐在被告席上,戴着同声传译机,听着起诉书,面带微笑。旁边,他昔日的手下一字排开:桑康·乍萨、依莱、扎西卡、扎波、扎拖波。他们的正前方,是中国国徽。

  2012年9月20日,酿造湄公河惨案的六名被告人,出现在中国云南省昆明市中级法院的刑事法庭。

  将近一年前的2011年10月5日,两艘中国货船“玉兴8号”“华平号”,在离中国国境200余公里外的湄公河金三角地区被劫。13名中国船员遭蒙眼、蒙嘴,后被枪击并抛尸水中,震惊世界。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