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回声(《新世纪》周刊2012年第38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9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0月08日

  大家有一个观点:经济再差,政府信用终归比工商企业好。如果无力还债,政府也会在榨干企业之后再破产。

  ——钟志军

  中央政府的杠杆还可加一点,地方政府与银行可都是扛不住了。

  ——吕宏亮

  发改委与银监会,中央政府的房价调控与地方政府的土地财政高依赖,这两对博弈主体决定了本轮量化宽松是否可行,达到什么规模。

  ——李晓烽

  万亿投资更多的是代表经济的状态和政府的态度,其实对经济长远来说没有太大益处。相反,我还是希望政府减少投资,减少税收,以释放更多的市场的活力,依据市场自身规律,鼓励社会投资,促进竞争。

  ——刘万军

  经济一再刺激,但是效果却是逐次递减。

  ——蒋安国

  登录财新思享家i.caixin.com,参与“封面回声”征集活动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