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券商经纪有限突围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9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0月08日
营业部市场化改革遇阻、代销业务竞争力不强,券商经纪业务困局难破
进入2012年,低迷的行情阻碍了券商营业部扩张的步伐。
《财新周刊》 记者 范军利
 

  券商经纪业务寒冬已至。

  9月初,北京朝阳路一家中型营业部正在装修,原本1500平方米的营业面积将在装修后,缩减一半。先前宽阔的散户大厅将缩至30平方米不到。“从成本考虑,公司其他营业部可能也在考虑缩减。”该营业部工作人员表示。

  上半年,A股一路低迷,亏损成为券商经纪业务的关键词。已披露中报的19家上市券商中,经纪业务全线下滑,同比降幅30%左右。

  中国证券业协会公布的数据,全行业代理买卖证券业务收入同比下降33.3%。7月、8月不断下降的日均成交量更是令券商徘徊于生死线附近。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