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网销保险序幕拉开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9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0月08日
传统保险公司承认网上卖保险是个好的方向,但成功之道还在摸索中;第三方平台公司希望建成保险产品的网上大卖场,运作模式各有不同
网络有望迅速成为继传统渠道、电销渠道之后,保险公司的又一重要销售渠道。安心/CFP
出版日期 2012-10-0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3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马媛
 

  网销保险是一条充满想象力的新路,但这个概念能够多大程度上拯救保费增长乏力、成本居高不下的中国保险业?跃跃欲试的各家保险公司和网上保险销售平台,谁能先到达彼岸?

  虽然缺乏统计数据,但业内人士估计,网上销售保险的现在规模不超过现有保费的2%。

  但这不妨碍大家认为,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电子商务的日趋成熟,网络有望迅速成为继传统渠道、电销渠道之后,保险公司的又一重要销售渠道,前途无可限量。但具体怎么做,目前在中国还不存在可供复制的成功模式。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