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副国务卿:最糟糕的是对分歧听之任之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2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0月01日
中美关系的当务之急是两国能在未来六个月明确贸易保护、知识产权保护、投资限制等主要分歧,寻找共同解决办法
所谓美国试图阻止中国崛起的说法是很大的误解。双方的发展对彼此都有益处。
出版日期 2012-10-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2年第1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特派记者 陈沁 发自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
 

  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会场,迎面而来的美国副国务卿霍尔迈茨(Robert Hormats)身材高大,满头银发,一身黑色暗条纹西装配灰色衬衫和暗红格领带,言谈举止低调而随和。有力而短促的握手之后落座,这位中美关系的元老、国务卿希拉里的副手及老友对财新《中国改革》记者侃侃而谈。

  今年69岁的霍尔迈茨从事中美关系多年。上世纪70年代,他作为基辛格的经济顾问,参与推动尼克松访华,见证了中美关系破冰。此后,他历任美国贸易副代表、负责经济事务的助理国务卿等职。他还曾是高盛全球副总裁。2009年奥巴马政府上台后,霍迈茨任美国国务院负责经济、能源与环境事务的副国务卿。

版面编辑:冯仁可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