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再探路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2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0月01日
法律对于反腐仅是制度支援,应与道德、舆论等手段有机地结合,才能形成有效的权力制约机制,才能跳出 “兴亡周期率”
2011年12月9日,贵阳市乌当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宣传反腐倡廉。讲解员在反腐实例展板前介绍典型腐败案例。
特约作者 林喆
 

  【编者按】著名反腐学者、中央党校教授林喆于2015年4月23日下午因病在二炮医院去世。林喆教授1953年出生,上海人,1989-2001任职上海社科院法学所,1998年毕业于复旦大学哲学系获哲学博士学位,2001年调到中央党校,去世前任政法教研部教授、博士生导师。林喆教授生前曾多次接受财新传媒的专访,在此,财新网重新推送林喆教授2012年为财新《中国改革》月刊撰写的长文《反腐再探路》,以作为纪念。

  中国正处于社会转型期。伴随着腐败现象的增加,从中央到地方,反腐败的决心、反腐败的力度逐年加大。不过,目前,反腐倡廉斗争的形势仍然十分严峻。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未来关键
版面编辑:冯仁可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