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未来十年改革的关键问题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2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0月01日
一个现代政府,应当公权经由民授、越权能受纠处、运作透明廉洁、问责清晰明确
中国的巨大发展一半是机遇,一半是准备,机遇给了通过改革而做好了准备的国家。
特约作者 张文魁
 

  未来十年,中国这艘载着13亿多人口的巨轮将驶入下一个航段,尽管方向基本明确,但面对这片未知水域,我们需要以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为厘清航线尽绵薄之力。

十年成就源于改革红利、开放红利和重化工业化红利

  过去十年,中国经济总量从10万亿人民币跃升到近50万亿人民币,人均GDP从1000美元上升到5400美元,步入上中收入国家的行列,同时,贫困人口大为减少、社保体系长足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这样的成就,对十多年前弥漫的世纪末悲观气氛似乎是一个莫大的反讽。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未来关键
版面编辑:冯仁可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