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华为中兴“安全门”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0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0月15日
美国市场至为关键无法放弃,但美国众院情报委员会调查报告定性后,如果华为和中兴没有重大举措,市场大门已经关上
《财新周刊》 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 记者 覃敏 何春梅 田林 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
 

  为敲开美国以“国家安全”加固的市场大门,华为和中兴通讯(ZTE co.,00763.HK)这两家来自中国的通讯设备制造商,努力经年。但10月8日,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以一份52页的调查报告,贴出了禁止华为和中兴进入系统设备领域的封条。

  “华为和中兴正在美国扩张,但基于我们的调查,考虑到他们和中国政府的联系,我们对于他们介入美国的重要基础设施不具信任。”众院情报委员会主席罗杰斯(Mike Rogers)在当天发布会上阐述报告结论,称两家公司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