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你买的是判断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0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0月15日
苏兹贝格(1926-2012)《纽约时报》前发行人
庞奇作为《纽约时报》的发行人,并不是一名主编,而是一名恪守新闻独立性的评判者。
出版日期 2012-10-1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4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 展江 | 文

  他指挥《纽约时报》和它的母公司,走过了漫长艰辛的扩张和变革道路,而这段历史为《纽约时报》自1851年创办以来所未见。他作为报纸的发行人和纽约时报公司的董事会主席,执掌了34年,历经美国从战后走向20世纪末,从热铅铸排时代走向光电数码时代。

  2012年9月29日,阿瑟·奥克斯·(庞奇)·苏兹贝格(Arthur Osch Sulzeberger)在纽约州南安普顿的家中病逝,终年86岁。

  当他在1963年以发行人的身份接手《纽约时报》时,只有37岁。尽管这份报纸备受尊敬,富有影响力,常常设定全国议题,但是经济状况并不稳定。在他的外祖父阿道夫·奥克斯在1896年购买《纽约时报》后,一直都牢固地处于家族经营状态。事实上,庞奇最初并不被家族看好,父亲阿瑟·海斯·苏兹贝格指定的报纸继承人,是他的姐夫奥维尔·德赖富斯。他在学习上没有什么天赋,而这令他非常痛苦。因此在17岁时,他退学加入了海军陆战队,并参加了“二战”和越战。战争磨练了他的意志。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