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报人知己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0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0月15日
林若(1924-2012)广东省委原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
图为林若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分组讨论中发言。
出版日期 2012-10-1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4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 范以锦 | 文

  10月7日晚,惊悉广东省委原书记林若仙逝,终年89岁。前几年林若已患了不治之症,但豁达、顽强使他一次又一次从死亡边缘挣脱出来。我到医院看望他时,他听到我们的声音,立即从病床上爬起来走到小厅里,微笑着与大家握手交谈。

  林若是广东潮安人,出生于1924年, 21岁中山大学毕业后参加工作,1953年至1966年间,曾任广东东莞县县委宣传部长、副书记、书记。在任期间,他主张大抓水利建设。如今东莞水系四通八达,在城市化的进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