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比较》 > 前沿 > 正文

未来10年的经济学

来源于 《比较》 2012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0月01日
D.阿西莫格鲁 A.阿莱西纳 P.戴蒙德 E.迪弗洛 E.格莱泽 K.罗高夫 A.罗斯
 

  编者按:2010年,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的社会、行为和经济科学理事会(以下简称NSF/SBE)启动了一个项目:为2020年及以后提出创新性的研究方向,多方面促进基础知识的积累,并造福于社会。为此,NSF/SBE的首先邀请科学界的个人和团体撰写文章,并要求作者概括出那些既具有根本性又能推动变化的问题。之所以具有“根本性”,是因为它们反映了更深层次的问题,而这些问题关注的是学科研究传统背后的基本假设;之所以“能推动变化”,是因为它们力图利用现在的研究发现开启新的研究。截至2010年10月15日,NSF/SBE一共收到了252篇论文,覆盖SBE的所有学科领域。SBE将这些论文汇集成了一份题为“重拼马赛克”的报告。在这些论文中,有55篇出自著名经济学家之手,我们选取了能够从更一般角度反映经济学未来发展的七篇文章,与读者分享。

  [《比较》印刷版,点此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冯仁可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