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电视辩论有“魔咒”?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1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0月22日
《财新周刊》 特派纽约记者 倪伟峰

  10月3日,今年美国总统选举首场电视辩论举行,罗姆尼以明显优势胜过奥巴马。但在10月16日的第二场电视辩论中,奥巴马略胜一筹。原本就激烈的选战,变得更加扣人心弦。

  许多人为奥巴马感到着急:若罗姆尼赢得这场大选,美国的保守势力将让世界不得安宁。

  这或许言过其实,奥巴马的遭遇并不新鲜。上世纪60年代开始以来,大多试图连任的现任总统都被荧光屏困扰过。

  1976年10月6日,福特因为在第二场电视辩论中失言,卡特迎头赶上并最终胜出。四年后的10月28日,还是第二场电视辩论,卡特的表现让里根的支持率扶摇直上,最终让位。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