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谁为大债时代埋单?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1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0月22日
《财新周刊》 特派纽约记者 唐家婕

  西班牙总理拉霍伊在美洲协会发表演讲,我与一群西班牙记者坐在台下。

  “我们会坚持一连串的财政改革,降低预算赤字并且让国家经济走向正轨。”他咬字清晰,声调平稳,非常坚定。

  “我们知道这将牺牲西班牙各阶层的利益,但这是我们必须做的。”说这话的时候,他让西语显得更不浪漫了。

  “他一点都不西班牙。”我对邻座的西班牙女记者说。

  女记者点点头,又耸了肩做出一个无可奈何的表情:“民众也不觉得他是西班牙人。”

  在会场楼下,我遇到一群西班牙抗议人群。他们是在美国念书的西班牙学生,举着一个“Spain 4 sale”的板子,大喊着“拍卖西班牙”“拉霍伊下台”。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