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筑底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1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0月22日
经济在逐步趋向于探底,但难言一定能回升。着眼于实现年内增长目标的政策已经很多,现在更多需要考虑重要的结构性调整
《财新周刊》 记者 霍侃
 

  三季度中国经济增速不出所料继续探底,但季末国内国外需求面的一些积极信号,预示着未来不会更糟。

  继二季度GDP(国内生产总值)增速三年来首次“破八”后,三季度GDP增速再回落0.2个百分点,降至7.4%。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称,三季度GDP增速回落幅度比二季度收窄0.3个百分点,显示经济企稳的态势比较明显。

  9月消费、投资和出口增速明显高于市场预期,内外需都出现回暖迹象。供给层面,重工业和轻工业生产都有所回升。综合上述数据,盛来运对当前中国经济的判断是“正在由缓中趋稳到筑底企稳转变”。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