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何必限制洋奶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1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0月22日
乳制品进口增长不断加速,灰色渠道比正规军更有竞争力
国内“刚性需求”推动下,未来乳制品进口保持强劲势头。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姗姗
 

  乳制品进口的增加已持续数年,现在仍有加速的趋势。

  “今年以来,绝大部分食品进口都出现了增速下降或总体下降的情况,惟有乳制品的进口量是上升的,并且是呈两位数增长的上升。”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副会长于露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在国内“刚性需求”推动下,未来乳制品进口仍将保持强劲势头。

  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10月10日在北京发布数据称,2012年前八个月中国进口各类乳制品达到84.4万吨,同比增长28.4%,这一数字直逼2011年全年98万吨的总量;进口交易额达29.7亿美元,同比增长26.2%。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