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逼出来的合作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1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0月22日
“我上哪儿去找这么多同性恋?”政府购买服务的银川样本如何产生
2011年8月30日,广州番禺区首家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历奇重度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在帮助残疾人午休。该中心是一家由政府购买服务的残疾人托养机构,当时已收住39名重度残疾人。
《财新周刊》 记者 蓝方
 

  10月9日,星期二。下午2点到3点,是银川市疾控中心免费提供艾滋病毒和CD4(评介艾滋病人免疫功能的指标)检测的时间段。本是蜂场老板的志愿者施雪原等人带着一些在艾滋病毒快速检测中呈阳性者到疾控中心确认检测结果。这些人是此前他们在男性同性恋集中的酒吧、公园、浴室等地提供快速检测服务时发现的疑似艾滋病毒感染者。

  在上述场所宣传动员、提供快检后陪伴复检,是施雪原负责的民间机构——“宁夏阳光”的日常工作之一。在2007年银川的同志社区出现第一例艾滋阳性病例后,施雪原开始在社区招募志愿者,进行艾滋病干预。如今他们提供的检测有相当部分由政府埋单,属于政府购买服务。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