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亚鹤沉浮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1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0月22日
深圳前市长许宗衡案余波未平,与其关系密切的商人李亚鹤案至今未了。李亚鹤旗下最大资产金光华广场,正面临被没收的处罚
广东深圳,金光华广场涉嫌非法土地转让案。
《财新周刊》 记者 李雪娜
 

  因涉深圳前市长许宗衡案而被调查的深圳市金光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金光华集团”)董事长、深圳地产界“黑马”李亚鹤,近期再遭打击。其旗下最大资产——金光华广场项目,面临被没收的处罚。

  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下称深圳市规土委)在“深规土行告[2012]1号行政处罚告知书”中称,因金光华集团和深圳南国影联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南国影联)未经批准,以“假合作,真买断”形式非法转让土地,属非法转让土地行为,因此拟没收金光华广场地下空间和地上所有建筑物,没收南国影联“非法所得”2.15亿元,并处罚款1.075亿元。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