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赤字不是罪魁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2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0月29日
如果奥巴马总统最终未能成功连任,他主要就是败在没能诚实地向公众阐述经济衰退的真正原因
□ 迪恩·贝克 | 文

  美国大选进入最后阶段,两位候选人可谓势均力敌。奥巴马总统很有可能获得连任,罗姆尼也很有可能获胜,美国经济疲软无疑是主要原因。

  在美国历史上,现任总统通常会获得连任。在过去80年中,只有三位总统没能成功连任,分别是约翰逊、卡特和老布什。

  约翰逊因为美国民众反对越战而下台。当时美国参战士兵有50万人。这在当时占美国总人口的比例,相当于今天在阿富汗参战人数占美国总人口比例的10倍以上。

  另外两位总统连任失败之时,美国经济正在从衰退中艰难复苏。与他们相比,两者的竞选对手都显然更能给选民们带来希望,让他们的前景更加光明。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