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真正的“多利之父”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2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0月29日
坎贝尔(1954-2012)英国生物学家
坎贝尔最为人所知的科学贡献是“克隆羊”多利(Dolly)。
出版日期 2012-10-2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4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 徐超 | 文

  2012年10月5日,英国诺丁汉大学发育生物学家基夫·坎贝尔(Keith Campbell)去世,英年早逝于58岁。

  在他去世后的第三天,英国发育生物学家约翰·戈登和日本京都大学iPS细胞研究中心主任山中伸弥,共同获得2012年诺贝尔生理或医学奖,因他们共同证明“成熟干细胞可以被重新编程分化为多功能干细胞”。如果坎贝尔还在世,他一定很高兴看到这一结果。

  坎贝尔最为人所知的科学贡献是“克隆羊”多利(Dolly)。尽管被称为“多利之父”的常常是他的同事伊恩·维尔穆特(Ian Wilmut),但后者曾公开表示,坎贝尔为多利的诞生做出了“66%的贡献”。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