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懈怠才需要理由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2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1月01日
今天,改革之舟已到中流,矛盾和弊端已暴露得足够清楚,所应采取的举措也显而易见,民众更在意朝着正确方向迈进的行动,“一个实际行动胜过一打纲领”
杨哲宇

  本期《中国改革》出版之时,中共十八大即将召开。借此大势,改革呼声高涨,官方媒体刊登多篇评论,有的党内理论家进而倡言“理直气壮地推进政治体制改革”。舆论环境为之一新。这些言论也透露出丝丝焦虑,抨击“改革疲劳症”,抱怨“不愿改”“不敢改”“改不动”。

  改革呼声,连同焦虑,都是可贵的,但是,仅此又是远远不够的。改革之舟已到中流,矛盾和弊端已暴露得足够清楚,所应采取的举措也显而易见。

  民众今天更在意的,实际上是朝着正确方向迈进的行动,“一个实际行动胜过一打纲领。”民众对即将召开的十八大的殷切期待弥足珍贵,其中,既蕴藉着改革的方向,也包含着改革的动力。回应民众的关切,同时也为改革设定了目标。

版面编辑:邱祺璞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