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宏观经济的近忧与远虑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2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1月01日
明年经济增长将进入一个平稳增长的轨道,政府刺激保增长的必要性降低,经济政策应该做到承上启下,减少对周期自然调整的干预
明年经济增长将进入一个平稳增长的轨道,政府刺激保增长的必要性降低,经济政策应该做到承上启下,减少对周期自然调整的干预。
特约作者 汪涛
 

  明年经济将回稳,不必启动新一轮刺激政策,而要尽量避免金融杠杆的进一步提高;着手启动一些必要的改革,为化解结构矛盾、释放未来增长潜力、社会稳定发展打下基础。

形势判断与政策取向

  2012年经济政策的重点和取向,在相当程度上取决于领导层对中国当前经济增长减速的原因和程度的判断,以及对中国潜在增长速度是否已经降低、当前经济社会中最突出的矛盾是增长放慢就业压力大、还是结构失衡威胁社会经济的长期稳定发展等问题的看法。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