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分布式光伏熬出一线生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3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1月05日
1500万千瓦示范项目补贴扶持以及国家电网有限开放的表态,为分布式光伏撑开了一角生长的空间,但固有补贴方式的改变仍障碍重重
《财新周刊》 记者 蒲俊
 

  深陷欧美双反寒流的中国晶硅光伏企业,近期在国内感受到了频频暖风。数位接受财新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证实,国家高层领导人就光伏行业健康发展问题密集批示,推动国内相关政策加速出台。

  继国家能源局9月14日发布1500万千瓦分布式光伏补贴项目规划之后,一直在光伏并网环节谨慎被动的国家电网公司(下称国网),于10月26日公布了《关于做好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服务工作的意见(暂行)》(下称意见),大幅度转向令业内瞩目。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