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保险亏损季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3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1月05日
公开投资收益率在低位徘徊的保险业,迎来了近年来亏损最严重的季节,仅仅归咎于资本市场,是否合理?
四大上市险企中只有中国平安称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一成,但三季度的净利润较前两个季度亦有所下滑。
《财新周刊》 记者 马媛
 

  10月的最后一周,四大上市险企三季度业绩陆续披露完毕。除中国平安(601318.SH,02318.HK),其他三家公司均遭遇了不同程度的业绩下降甚至单季巨亏。

  中国人寿(601628.SH)10月26日晚间公布季报称三季度单季亏损22.07亿元,前三季度共实现净利润同比下降56%。中国太保 (601601.SH)三季度净利润仅为4.97亿元,同比下降58.7%。27日晚间公布业绩的新华保险(601336.SH) ,三季度净利润也同比下降15%。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