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阻断倚强凌弱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3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1月05日
出版日期 2012-11-0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4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漫画 丁华勇 配文 邱锴俊

  连扇70多个耳光,揪住双耳提起幼童……山西太原和浙江温岭幼儿园教师虐童等系列事件,将幼儿教育引至聚光灯下。此外,据《中国青年报》10月30日报道,家庭中的虐童现象也广泛存在。

  幼儿最弱小,容易受伤害,虐童又常常不被追责,因此他们的状态最能体现社会成员间的关系。由虐童事件可以窥见,社会弱肉强食、倚强凌弱法则的横行,已经突破了幼儿教育职业伦理和亲情的屏障,损害到最应保护的群体。宽容克制,助力公平,善待他人,阻断倚强凌弱的传递,我们才能保护最羸弱和最宝贵的下一代。

版面编辑:冯仁可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