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总统没变 问题也没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4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1月12日
经济亟待走出困境,失业率居高不下,财政悬崖近在眼前,极化政治短期难解,对华关系期待重新起步,奥巴马再干四年
《财新周刊》 特派记者 章涛 倪伟峰 唐家婕 分别发自美国首都华盛顿、俄亥俄、芝加哥
 

  在芝加哥的冷雨中,奥巴马被美国人民赋予了又一届四年任期。

  四年前的胜选之夜,奥巴马在户外的格兰特公园举行庆典,当时有近25万人参加;2012年,奥巴马团队则选在较小的室内场地芝加哥会展中心,约有万余名支持者在这里和他分享胜利时刻。

  “这场选举太累了,我们不需要太多激情的元素来庆祝胜选。”一位奥巴马团队的工作人员对财新记者介绍,“我们希望这场晚会充满感恩与团结。”

  而在关键州俄亥俄,首府哥伦布的市中心内当地的年轻人纷纷从家中走出,进入酒吧派对。在街头,有些年轻人大喊“再来四年!”,有些人驾车鸣笛,还有些居然在路边跳起了街舞。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