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城投债未如预期宽松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4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1月12日
城投债“市场化发行”势头难挡,在市场的感受和交易商协会的公开表态里,对城投公司发债口径各异
《财新周刊》 记者 张宇哲 杨娜
 

  近日,一些金融机构内部信息称,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下称交易商协会)决定,对于融资平台类(基础设施类)企业,只接受包括副省级以上的发行人的项目。

  自今年7月起,交易商协会正式全面放开信用评级AA级以上的地方城投公司发行中期票据、短融,又将中票发行年限放开至15年。该新政策的尺度一度被认为超过了国家发改委,发债城投公司闻风而动。(参见本刊2012年第41期封面报道“中国式次贷”)彼时已在发改委排队申请的一些地方城投公司,开始转向了交易商协会。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