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券商资管全牌照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4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1月12日
在“小集合”业务领域,投资没有限制,从证券市场到银行间市场,从PE、房地产、矿产到艺术品等另类投资
从5月创新大会召开以来,券商受托管理的资产规模数倍翻番,突破万亿元规模指日可待。
《财新周刊》 记者 范军利
 

  不断放行的政策再度激发了证券公司财富管理的热情。

  刚刚公布的《证券公司客户资产管理业务管理办法》(下称管理办法)及配套实施细则中,定位于私募的“小集合”产品的投资范围被全面放开。包括“证券期货交易所交易的投资品种、银行间市场交易的投资品种以及金融监管部门批准或备案发行的金融产品”。

  “这基本上等于给了券商投资的全牌照,交易所内的、银行间市场的,甚至银行的理财产品。”一位券商高管说。

  证监部门放松政策目的是希望迅速帮助券商发展资管业务,但这还将涉及与其他各部门的协调与配合。资产管理市场的蛋糕分割大战即将开场,证券公司如何在既有版图中攻城略地,人们拭目以待。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