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另一面加藤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4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1月12日
少年得意,游刃中日,浮沉背后,折射更多的是中日互相了解的管道仍然稀缺
研究员 舛友雄大
 

  2005年4月10日,年仅20岁的北京大学学生加藤嘉一应凤凰卫视邀请,参加直播节目《全球连线》,评论了当时在中国一些城市爆发的反日游行,也自此开始了成为“在中国最有名的日本人”之旅。

  在2011年出版的书中,加藤这样说:“一年接受300次以上的采访,执笔200篇以上的专栏,讲演100次以上,以每年两到三本书的速度出版书籍。”

  但是今年10月30日,加藤的上升之旅遭遇重大挫折。日本发行量最大的综合类周刊杂志《周刊文春》曝光加藤伪造履历。该报道调查了加藤嘉一“考上了东大,但自己主动放弃”的言论,发现他并没有考上东京大学。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