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新世纪》周刊2012年第46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6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1月26日

  问:11月20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即期市场再现涨停,这是10月下旬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即期市场上的第15次涨停。应如何看待?

  北京读者 梁晶

  答:人民币即期汇率的连续涨停,对于市场预期影响很大。市场目前对人民币短期走势的一致性预期是,人民币不会出现大幅升值和贬值,围绕当前区间波动,但波动幅度会有所加大。短期来看,人民币/美元汇率中间价和美元指数的脱钩走势,或可能与近期逐步升级的贸易争端有关;另一种可能性是,央行在日常操作中,已开始将人民币汇率与美元指数逐渐脱钩,甚至在参考一篮子货币时,也逐渐减少美元的权重影响。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