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长期失业堪忧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6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1月26日
与周期性失业相比,长期失业的社会成本尤为严重。然而,媒体以及总统候选人的选战都对长期失业的社会成本不够重视
□ 加里·贝克尔 | 文

  最近,美国劳工统计局(BLS)公布了10月的就业与失业情况。虽然大部分媒体认为这是极大利好,但实际上,其“利好之处”仅在于劳动力市场并未恶化。如今距离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已经过去整整四年了。在过去半个世纪中,从就业和失业两方面而言,本轮经济复苏都最为缓慢。

  失业率仍居高不下,只是稍微低于8%。大约1200万人处于失业状态。超过830万人只能做兼职,要么被削减工作时长,要么无法找到全职工作。另有240万人并未计入失业人员总数,因为他们在劳工统计局的调查启动之前的四周内并未找工作。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加里·贝克尔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