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师者张颂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6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1月26日
张颂(1936-2012)中国传媒大学教授、中国播音学学科体系创立者
播音、教学, 是张颂一生中最重要的两个词。
出版日期 2012-11-2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4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 张龙 | 文

  2012年11月10日,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首任院长张颂去世,享年76岁。他是中国播音界泰斗级人物,是中国播音学学科体系创立者,也是最早的播音主持专业博士生导师,许多知名央视主持人都是他的学生,包括李瑞英、罗京、张政、周涛、敬一丹、李咏、刘纯燕等。

  1936年7月27日,张颂出生在河北省易县东白马村,原名张永昌。少年时期,他一直生活在外祖父家中。当中医的外祖父希望这个外孙将来能够继承他的医术,悬壶济世,然而张颂最感兴趣的却是外祖父房间里的那台老式收音机。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