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红丝带之余的社会补偿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2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2月01日
建立输血感染艾滋病病毒的社会补偿机制和保险机制,不仅是在探索解决当下艾滋病领域产生的社会问题的路径,也可以为中国未来系统性应对大规模公共卫生危机积累经验
2011年12月1日,在山西太原街头,山西医科大学心愿爱心社“关艾联盟”的志愿者们扮演艾滋病患者,向过往的民众索取拥抱,通过该项活动宣传艾滋病预防知识。
特约作者 贾平 邱仁宗
 

  如何应对经血液感染艾滋病病毒(以及交叉感染肝炎病毒,包括丙肝和乙肝)的问题及其挑战,一直以来都是中国艾滋病和公共卫生领域一个挥之不去的阴影。根据卫生部与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和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对中国艾滋病疫情的评估,截至2011年底,中国约有78万名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其中,经卖血和输血导致感染的感染者约占6.6%。按中国卫生部公布感染者数字和经血液感染比例推算,这两类人群估计数字约在5.148万人左右,但学者们估计的实际人数则要高于此。

版面编辑:冯仁可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