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扭转操作”行将到期 美联储年内最后例会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7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2月03日
《财新周刊》 记者 张远岸

  12月11日至12日,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召开今年最后一次议息会议。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宣布结束“扭转操作”(Operation Twist),并通过直接购买更多长期国债,来填补“扭转操作”到期后的空缺。

  11月20日,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纽约经济俱乐部发表讲话时,对美国经济复苏速度和劳动力市场改善进度的缓慢表示失望。这一讲话被市场解读为美联储可能会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的信号。

  根据11月14日美联储公布的10月议息会议纪要显示,部分与会者认为,在“扭转操作”结束后,于2013年进行额外的资产购买是合适的。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