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券商资管爆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7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2月03日
规模剧增背后是虚假繁荣的通道业务,创新能力还亟须提高
报备制下发行的首只资管产品创新之处在于,是第一只债券分级型的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发行人为国泰君安证券资产管理公司。
《财新周刊》 记者 范军利
 

  三个月规模翻倍!

  2818.68亿元;4802.07亿元;9295.96亿元⋯⋯这是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的关于证券公司资产管理规模的行业数据,时间节点依次截至2011年末、2012年上半年及2012年三季度。

  券商资管在政策红利助推下,正迎来史无前例的黄金时期,正如一位券商资管负责人所形容:“栅栏打开,九虎下山”。

  经历过史上严重的委托理财危机导致,几乎全行业覆没的证券行业,在创新前进的征途中,公司内部后台风控与前台创新业务之间的分歧和冲突日益突出,或者还能看作是券商内部治理改进的特征。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