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广汇能源风险几何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7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2月03日
坚挺的股价支撑着巨额的股权质押,庞大的能源投资还在等待利润到来,先来的或许是风险
广汇集团目前拥有新疆淖毛湖煤田东部的探矿权,图为正在建设中的新疆哈密伊吾县淖毛湖露天煤矿,煤的品质据称较好。
出版日期 2012-12-0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4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申璐 王小聪 张冰
 

  过去两三年间,弱市中的大牛股广汇能源(600256.SH),财务现状与行业风险开始备受争议。

  11月28日,广汇能源董秘倪娟来京与机构投资者、分析师面谈,详细介绍广汇能源的发展现状,为投资者释疑。

  自从经过与控股股东广汇集团的资产重组,变身为能源企业后,这家位于新疆、民营背景的上市公司,股价一飞冲天,且相当坚挺。11月的近10日内,大盘两次跌破2000点,广汇能源的股价逆市维持在14元以上的高位。与其他能源企业如冀中能源(000937.SZ)、中国神华(601088.SH)等10倍左右的市盈率不同,广汇能源的市盈率直进仍维持在40倍以上。市场人士无不以发掘到广汇能源这样的黑马公司作为成功的象征。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