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马克·卡尼:创造英国央行历史的加拿大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7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2月03日
对于有318年历史的英国央行来说,卡尼真的“就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最有经验的、最胜任的人选”吗
《财新周刊》 特派伦敦记者 张翃
 

  英国央行行长将由一个加拿大人担任!11月26日,英国财相奥斯本(George Osborne)宣布,将提名现任加拿大央行行长马克·卡尼(Mark Carney)担任英格兰银行下任行长时,英加两国的舆论中满是惊叹号。英格兰银行有318年历史,还从未由非英籍人士领衔。

  仅在几个月前,卡尼还对全英电视观众斩钉截铁称:“不会且永远不会”考虑这一要约。

  在加拿大,作为技术官僚的卡尼凭一系列公众表态和国际认可赢得了众多粉丝,更有呼声要其领导加拿大自由党,甚至竞逐总理大位。在英国,伦敦金融城上下已笃定现任副行长塔克(Paul Tucker)将从一众人选中胜出,接替现任行长默文·金(Mervyn King)。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