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黑山扈酒话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7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2月03日
话题都是海德格尔、马尔库塞、维特根斯坦啥的,那酒喝得就有些抽象,满口思辨醉成几个教条或零星的词了
出版日期 2012-12-0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4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 阿坚 | 文
 

  黑山扈在京西北,背靠望儿山(现在官称百望山),紧临京密引水渠,春秋可上山踏青或赏红,夏天可下河游泳。我的工友兼业余导师陈嘉曜的弟弟陈嘉映在黑山扈有一间半平房,不太小。上世纪七十年代末到八十年代末,那里是我最常去的地方。

  恢复高考的第一年,我考上师范学院中文系,陈嘉曜考上了人大的哲学系,而他的两个兄弟分别考上了北京大学英语系德语专业及北京师范学院的物理系。因为嘉曜,我开始与陈氏三兄弟交往,并通过他们认识了不少好汉和才子。那时我已见异思迁地由第一崇拜哥哥而改成第一崇拜弟弟了。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