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剪影(《新世纪》周刊2012年第48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8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2月10日

当选

佩洛西

美国众议院少数党(民主党)领袖,11月29日再次获任

  72岁的佩洛西来自加利福尼亚州,1987年始任众议员,2003年起任众议院民主党领袖,并在2006年成为美国首位女性众议长。但民主党2010年中期选举后,丢掉了众议院控制权,今年选举也未能重夺,佩洛西只能在下届国会中继续担任众议院少数党领袖。

当选

帕霍尔

斯洛文尼亚新总统 12月2日当选

  斯洛文尼亚第五次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当晚落幕。49岁的上届政府总理帕霍尔以近67%的得票率战胜竞选对手、现任总统图尔克,当选新总统。他胜选后表示,将以恢复政府与民众互信、共同应对社会危机和矛盾为奋斗目标。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