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经济政策组合谋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8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2月10日
“宽财政、紧货币”的搭配是过去十年常见的政策组合,“紧财政、宽货币”代表着新政、新思维,这种政策组合的可能性在上升
□ 刘煜辉 | 文
 

政治局会议观感

  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4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13年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和住房保障工作;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着力提高针对性和有效性,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加强政策协调配合;着力扩大国内需求,加快培育一批拉动力强的消费新增长点,促进投资稳定增长和结构优化继续严格控制“两高”和产能过剩行业盲目扩张;扩大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地区和行业范围,健全资源性产品价格形成机制;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增强城镇综合承载能力,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