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FMG再赌中国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8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2月10日
敢冒险,能“忽悠”,FMG创始人安德鲁又来中国了,但这次中国已经退烧
安德鲁·弗里斯特再次来到了中国,寻找他的支持者和同盟军,特别是能够缓解其债务压力的投资者。Ron D’Raine/Bloomberg/CFP
《财新周刊》 记者 蒲俊
 

  “我们仍将非常专注于铁矿石业务。”11月29日,FMG (Fortescue Metal Group Limited.)创始人兼董事长安德鲁·弗里斯特(Andrew Forrest)在北京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强调。

  尽管在今年11月中旬收购了油气开采公司Oil Basins18%的股权,但安德鲁·弗里斯特并不打算进一步扩展公司的业务范围来分散铁矿石领域的风险,这与不少矿业巨头目前的策略有所不同。“中国需要我们供应铁矿石。”他说。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