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与中国在非洲合作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8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2月10日
中国何不与世行合作,共享双方的技能与资源,在非洲发展上各尽其长?
出版日期 2012-12-1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4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李增新
 

  就如何与中国在非洲发展上合作,世行行长金墉在专访中未及给出详尽的解答,但是仍然传递出强烈且明确的信息:中国是非洲的后来者,仍有很多方面需要学习;世行愿意与中国合作,并肩支援、投资非洲,为非洲发展贡献合力。

  一位随行金墉本次访问中国的世行高级官员表示,金墉对于中非贸易和投资往来现状很了解,他愿意着眼于未来,寻找解决方案。

己所不欲

  中国商务部数据显示,2011年中非双边贸易额达1663亿美元,创历史新高。中国对非洲直接投资从2003年的不到1亿美元,猛增至2011年的147亿美元。自2009年起,中国稳居非洲第一大贸易伙伴和第一大投资来源国地位。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