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德国金融监管做好了变革准备”——专访德国财政部副部长托马斯·斯特芬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8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2月10日
德央行和金融监管局(BaFin)未来都向欧央行汇报,意味着放弃部分监管权。德国会得到什么?
德国副财长托马斯·斯特芬长期在联邦经济部、财政部任职,担任过德国金融监管局执委会成员,曾是欧洲政策司司长。CFP
《财新周刊》 特约作者 王信 曹莉 蒋先明
 

  德国财政部11月22日发布月度报告称,欧债危机前景不确定性导致今年德国经济出现了增速明显放缓。

  德国经济金融会如何变革以备不测?德国在欧债危机救助计划及欧元区改革方案的制定和实施上的态度如何?这些问题都是国际投资者最关心的,而德国财政部一定是重要的参与者。

  近日,在柏林威廉大街97号,作者对德国财政部主管宏观经济和财政政策、金融市场和欧洲事务的国务秘书(副财长)托马斯·斯特芬(Thomas Steffen)博士做了一次较为坦率、深入的访谈。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