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发行改革中的平衡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8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2月10日
坚持市场化方向的同时,需要平衡发行人、投资者之间的利益
□ 秦奇 | 文
 

  证监会的宁波会议已经被赋予了重要意义,下一步发行体制改革的市场化方向再次被确定。

  11月8日、9日,中国证监会在宁波召集20家券商,就深化落实以信息披露为中心的新股发行体制改革进行座谈,证监会副主席姚刚重申未来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将以市场化为方向,加强投资者保护,加大责任追究力度。

  A股市场发展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就,在经济发展和结构转型之际,A股市场进入了向成熟市场转变的关键时期,未来需要继续推进以市场化为导向的发行体制改革,提升信息披露质量,促使市场参与方归位尽责,真正发挥A股市场作为资源配置和财富管理的重要平台的作用,促进市场稳定和健康发展。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