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华夏银行“飞单”纠纷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8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2月10日
银行业员工私售“飞单”、产品违约、遭曝光的首个完整案例
华夏银行近年来理财业务风生水起,但嘉定支行的“飞单”丑闻也拉响了风险管理的警报。CFP
《财新周刊》 记者 李小晓 沈乎
 

  因11月底“理财产品”违约,华夏银行(600015.SH)和投资者沟通无果,引发投资者公开抗议。

  12月3日,愤怒的投资者涌向华夏银行上海分行门口,华夏银行当日股价放量下跌4.15%,亦拖累银行板块。上海银监局同日展开调查,华夏银行总行副行长李翔等奔赴现场谈判,但双方难就解决方案达成一致。

  这是银行业员工私售“飞单”造成纠纷并爆发的首个完整案例。惠誉评级在报告中称,此事凸显了“银行在向投资者出售投资产品过程中引发的信誉风险”。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