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球苦寻增长点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9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2月17日
欧债危机仍为最大风险,政治因素增添不确定性,惟美国房地产市场复苏,亚洲经济反弹
2012年12月初,美国劳工部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非农就业新增就业岗位14.6万个,失业率则下降至7.7%。
《财新周刊》 记者 张环宇
 

  大多数人2012的记忆充满了惊险和变数。欧债危机肆虐,希腊、意大利、西班牙甚至包括法国在内的核心国家愈陷愈深。欧元区的失业率不断创下新高,消费出口均疲弱不振。时至下半年,欧洲央行和美联储接连出手,直接货币交易计划(OMT)和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Ⅲ)及时扭转了市场情绪。可是,投资者悬着的心始终不能彻底放下,“财政悬崖”已在步步逼近。

  12月12日,美联储进一步宣布,在“扭曲操作”到期结束后,美联储将继续购入长期国债,将月度购债额维持在850亿美元,此举被视为QE IV,是应对“财政悬崖”的必要之举。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